工商團體提訴求!最擔心缺電問題 沈榮津保證穩定供電

▲針對貿易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9)日表示,目前已經有收到一些產業準備要移回台灣,包含自行車、網通業者。(圖/NOWnews資料照)
▲針對貿易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9)日表示,目前已經有收到一些產業準備要移回台灣,包含自行車、網通業者。(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通過以核養綠,沒想到經濟部農曆年前拋下震撼彈,回應公投結果仍維持核電不延役、核四不重啟的決定,金豬年開工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2)日與7大工商團體溝通,除了再次作出穩定供電的保證之外,對於工商團體希望核電能備而不用的訴求,他則回應要做整體的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今日與7大工商團體報告新能源政策,順便聽取企業界的建言,包含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工業協進會、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中小企業總會,以及電電公會都有派代表出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有參與。

工商團體提出4大訴求,包含穩定供電、燃氣發電擔憂、盼核電備而不用,以及電價合理可負擔等。沈榮津強調,經濟部是以歸零思考、沒有預設立場的態度進行評估,核能繼續使用「不是政府不考慮,而是困難重重」,但新的能源政策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電價的調整也會在產業、民眾可接受的範圍。

沈榮津說,經濟部已經盤點短、中、長期的電力供應狀況,努力讓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的各項開發計畫如期如質完成,2025年前可以維持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工商企業界可以放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