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第3次協商凌晨展開 陳其邁盼儘速落幕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16)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1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即將進入第6天,為凸顯疲勞航班,機師工會特地將第3次協商時間改至13日凌晨1時起。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2)日表示,5大訴求協商雙方已愈來愈接近,期盼勞資雙方的協商能各退一步,儘速達成共識,讓罷工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罷工在第3度談判前夕,傳出蘇揆下令儘速解決罷工,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表示,並無「下令」的說法,因為協商並非操之在政院,只能期盼每次協商都是最後一次。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由陳其陪同,與民進黨立委進行會談,會後受訪時表示,行政院基於飛航安全跟旅客權益,期盼勞資雙方在協商時能各退一步,儘快達成共識,讓罷工落幕。

陳其邁表示,他一直在盯著協商進度,華航機師在春節罷工造成許多旅客不便,希望華航與工會在有共識的部分可以先談定,例如工時與疲勞航班上,雙方意見的差異已經非常小,希望雙方都在國家利益和旅客權益上多做考量。

陳其邁指出,畢竟罷工持續可能影響旅客權益,及航空運輸,應在國家利益及旅客權益上多多考量;假如大原則有共識,即便仍有些歧見,就讓罷工順利落幕,技術性細節就待未來勞資協商協議時再好好的談。

陳其邁說,行政院的立場希望基於飛航安全及旅客權益,風波趕快落幕,希望交通部在這次非常晚的協商裡面,可促使雙方退讓一步,達成共識,畢竟華航是國家的航空公司,肩負很多旅客運送等重要任務。

陳其邁強調,5大訴求其實有幾項雙方已經愈來愈接近,畢竟持續罷工可能影響旅客權益,及航空運輸,勞資雙方應在國家利益及旅客權益上多多考量,罷工提早落幕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結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