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線增派人手談不攏 王國材:你不要威脅我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林調遜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由於疲勞駕駛的問題,華航機師公會展開罷工行動,而今(13)日舉行第三次勞資協商,而目前針對特殊航線的加派人力兜不攏,華航無法提出承諾,僅承諾其中一條航線加派人手,其他還要再討論,而對此機師工會則表示,是要再罷工下去嗎?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卻怒批「你不要威脅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提出10條路線,這些路線飛時都不超過8小時,未達目前3人派遣的資格,但機師工會表示,這些都是低飛時高工時,多航次,且工時大多多於9個小時以上,因此希望可以做特別處理。

但華航目前僅就紐約來回承諾增加3人派遣,其他路線則無法承諾,表示需要再繼續討論,而王國材表示,現在不要糾結在這點上,既然有釋出善意,其他路線就一個月之後再討論。

而對此機師工會則回應,工會都希望立刻結束罷工,次長難道是希望一個月之後再來談嗎?而王國材一聽此言則緊張了起來,直說「你不要威脅我」。而華航則表示,以曼谷的航班為力,總共需要增派13~15的人力,也擔心引發全體的效應,空服員或許也會要求增派人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