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行動電源注意!消基會抽驗20款3件「輸出電力」不足

消基會發現,隨機選購20款,發現3件輸出電容量未達標準、5件「重要零件比對」不符合原申請文件資料、11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發現,隨機選購20款,發現3件輸出電容量未達標準、5件「重要零件比對」不符合原申請文件資料、11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消基會提供)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測市售行動電源,今(13)日公布檢驗結果,隨機選購20款,發現3件輸出電容量未達標準、5件「重要零件比對」不符合原申請文件資料、11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不過標檢局強調,雖然有不合格,但20件樣品的安全都無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檢局第三組組長王俊超表示,「S103行動電源」、「Bee10400行動電源」及「PS10X1行動電源」等3件輸出電容量未達標準,是額定電容量未達原申請驗證登錄標示的額定電容量,無法輸出足夠的電量供消費者使用,將限期改正,否則依「商品檢驗法」可開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重要零組件比對中,「P5K-100I Power Bank行動電源」、「Bee10400行動電源」、「WA-P058行動電源」、「DCPB-D1-104行動電源」、「64645行動電源」,其內部其內部設計結構或保護電路板經比對與原登錄技術文件不符,其中「P5K-100I Power Bank行動電源」和「64645行動電源」還涉及基本設計變更,將直接開罰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並限期回收、改正。

標示查核「中文標示」部分,共計11件不符合規定。「SP1901行動電源」、「37-APB600 Esense B600白色戀人超薄行動電源」、「S103行動電源」、「P5K-100I Power Bank行動電源」、「PMJ-004行動電源」、「Bee10400行動電源」、「DLP10003/97行動電源」、「DCPB-D1-104行動電源」、「MD-BP-036行動電源」、「OPB-10000C行動電源」、「MY-PC012行動電源」,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若屆期未改正者,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同法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消基會提醒,選購時應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產品規格(如電壓、電容量)、型號、製造日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並在購買時認明「額定電容量」才是該行動電源實際輸出電容量,體積小、價格便宜,電容量標示卻超大的行動電源可能標示不實,建議避免購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