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贊助台灣衝浪選手 目標打進亞洲排名前2

▲國巨集團贊助台灣衝浪選手,希望打造衝浪界台灣之光,目標鎖定ISA世界衝浪錦標賽-亞洲國家中排名前2。(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2.13)
▲國巨集團贊助台灣衝浪選手,希望打造衝浪界台灣之光,目標鎖定ISA世界衝浪錦標賽-亞洲國家中排名前2。(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2.13)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在台灣因為國情與文化的關係,大家對衝浪仍停留在休閒活動,談不上是運動競賽,但國內被動大廠國巨贊助台灣衝浪選手,國巨千金、同時也是國巨衝浪隊發起人陳少喬今(13)日表示,台灣有絕佳自然環境與選手,但卻缺乏足夠的資源與平台,希望能藉由籌組衝浪隊,打造衝浪界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有一子兩女,其中一對雙胞胎女兒陳少喬與陳少曼曾是馬術國手,姊妹倆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征戰馬術賽事,如今妹妹持續征戰各國馬術賽事,陳少喬則早已進入集團運用所學、助父親一臂之力,運動興趣也轉向衝浪,並曾在2017年5月以衝浪國手身分參與世界衝浪大賽。

其實,國巨之前曾贊助過騎馬、壁球與賽車相關運動,2018年成立了國巨職業競賽發展協會,並在陳少喬的奔走下,2019年成立了國巨衝浪隊,目前培訓的選手共有5名,每年將投入至少500萬台幣,初步規畫4年總經費約2000萬元,做為選手們外出比賽開銷、訓練費用以及日常生活補助,以協助選手順利出賽。

目前國巨衝浪隊5名成員分別是潘海心、邱晉豪、張復正、鍾昀蓉與韓宗霖。其中潘海心曾獲台灣男子短版積分賽總冠軍、參與2018 ISA Junior世界衝浪錦標賽國家隊。邱晉豪來自衝浪世家,曾參與2017 ISA世界衝浪錦標賽國家隊、2018 ISA Junior世界衝浪錦標賽國家隊。

張復正為2018屏東縣滿州國際衝浪大賽暨ASC亞洲巡迴賽短板冠軍。韓宗霖為台灣男子短版積分賽總季軍、並參與2018 ISA世界衝浪錦標賽國家隊。目前唯一的女生鍾昀蓉則從跆拳道選手轉成衝浪選手,曾獲女子短版積分賽總冠軍。

陳少喬說,其實台灣從北到南都有絕佳的自然環境可衝浪,因此常吸引許多國際好手前來挑戰,但台灣因為國情與文化問題,卻未能發展起來。再加上台灣缺乏資源與平台,因此衝浪一直發展不起來。她強調,台灣其實有非常好的機會與條件可以發展衝浪,相信經過有系統的培訓,在ISA世界衝浪錦標賽亞洲國家中,爭取第一、第二名絕對不是問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