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輔助車路倒 玉里警即時救援長者脫困

▲任職於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員警林仙貴,日前執行春節疏果交通勤務時,發現一名長者駕電動車路倒,立即上前救援,隔日長者前往道謝。(圖/玉里分局提供)
▲任職於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員警林仙貴,日前執行春節疏果交通勤務時,發現一名長者駕電動車路倒,立即上前救援,隔日長者前往道謝。(圖/玉里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 / 綜合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一名葉姓老翁(82歲),因雙腳行動不方便,平日外出都依賴電動醫療輔助車外出,返家途中卻不慎在路上翻車倒在路邊,被路過的永豐派出所員警發現,即時上前協助脫困,免除了一場意外事件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動醫療輔助車(老人版賓士),就像一雙腳,對於行動不便或長者來說是相當普遍且實用的交通工具,在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任職的員警林仙貴,在執行春節尾聲交通疏導勤務時,行經台23線5.5k處時,發現一名長者駕駛電動醫療輔助車突然偏離道路,連人帶車翻覆在路中央,右半身整個被電動醫療輔助車重重壓在身上無法脫困,員警見狀立即下車協助把壓在長者身上的電動醫療輔助移除,扶到至路邊休息,長者雖右手手背血流不止、多處擦傷,但意識清楚,表示不需送醫,但林員評估長者傷勢不輕,又為高齡,立即通報救護車送醫治療。

警員林仙貴表示,葉姓長者已高齡82歲,住在派出所附近,因購買民生必需品,平日獨自駕駛電動醫療輔助車往返富里市區,這次返家途中,突然一陣強風吹過,長者趕緊用左手護住頭頂上的帽子,右手突然手滑重心不穩而導致翻車。

長者返家休息後,隔天一大早特地至派出所感謝相助之恩,葉姓長者表示,當天因受傷身體不適,忘了跟員警道謝,回家後心中深感過意不去,因此隔天一大早便至派出所向林警員道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