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提醒盧秀燕「說到做到」 老人健保補助

▲中市府決定今年恢復辦理老人健保補助,市議會民進黨團提醒市長盧秀燕要「說到做到」,不要跳票 (圖/資料照片2019.2.13)
▲中市府決定今年恢復辦理老人健保補助,市議會民進黨團提醒市長盧秀燕要「說到做到」,不要跳票 (圖/資料照片2019.2.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在外界壓力下,盧秀燕市府團隊今(13)日改口決定今年恢復辦理老人健保補助,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指責,政策變來變去,市府和國民黨團沆瀣一氣,欺騙市民,無疑是詐騙集團,同時提醒盧市長要「說到做到」,不要跳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盧秀燕在選舉期間開出支票,承諾當選後立刻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不過上任後,卻以財政困難為由,表示無法在今年度辦理追加預算,最快也要到明年度才能考慮辦理,結果引起民眾反彈,連日來市府和藍營民代接獲抱怨指摘電話不斷。

李天生表示,在外界壓力下,市府和國民黨團分別發出新聞稿,黨團認為「廣大市民非常關心」,請市長努力「追錢」,盡早提出追加預算案送議會審查,趕快實現,兌現承諾;市府則明確表態,恢復老人健保今年一定會實施。

李天生認為,市府和國民黨團在互唱雙簧下,終於敲定老人健保補助案實施期程,只是前後多次「天蠶變」,屢經波折,並在外界壓力之下,才最後轉彎定調,並不是政府施政的正確做法,值得市民朋友公評。

李天生指責,政治人物首重誠信,開出的競選承諾,就應該努力設法兌現,而不是找尋各種藉口推託,盧秀燕未做準備亂開支票,並且和黨團沆瀣一氣,欺騙市民。

李天生強調,目前既然已經敲定實施期程,民進黨樂觀其成,並希望順利達成目標,同時提醒盧市長要「說到做到」,不要跳票,如果無法做到,應該及早坦白向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