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韓國瑜?農產外銷創新高 蔡英文:好成績不是靠口號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周刊專訪中以「你儂我儂」論述兩岸關係,更重砲抨擊總統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妳到底要什麼?」痛批她只想著「權力」,一番話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府方呼籲韓國瑜回到市政、儘早落實政見,蔡英文今(13)日發文,公布 2018 年台灣農產品出口總額創下 20 年新高的好消息,並說「好成績不是靠口號,而是來自政府和民間一起打拚」反擊意味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這幾天有些感冒,吃了不少水果補充維他命,剛好聽到農委會報告的好消息:「台灣農產品的出口總金額,去年突破 54 億美元,創下 20 年新高!」其中賣到中國大陸的農產品比起前一年大幅成長了 23.2% ,來到 12.6 億美元,同樣也是破紀錄。不只中國大陸,對日本、香港、新南向國家,甚至中東地區的外銷也都獲得好成績。

「好成績不是靠口號,而是來自政府和民間一起打拚」,蔡英文指出,農委會做了 3 件重要的事:幫忙打廣告,提升知名度、幫忙提升品質及技術,確保出口品質、幫忙開發多元市場,讓台灣農產能賣到全世界。

蔡英文強調「品質就是王道」,台灣農業當然有世界級的競爭力,政府也會繼續做農民的後盾,把雞蛋放到每一個籃子,讓農產品的新鮮與美味,都能分享給外國朋友。

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9.02.13)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