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由於風險下滑 亞洲股市有望繼續衝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大通 (J.P. Morgan)(小摩) 分析師週四 (14 日) 表示,投資人可以期待今年上半年,由亞洲股市獲得「最佳」回報,因為去年各種帶來負面情緒的因素減弱,相關風險在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大通亞洲股票策略師 Mixo Das 認為,亞洲股市上半年還會再漲,今年最主要的回報預計也是在上半年。

這與去年底人們的想像完全不同。去年投資人擔心著各種打壓股市的因素,包括美國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以及美中之間的貿易戰及互課關稅。這些因素造成全球股市均遭拋售,大中華區、日本、南韓股票是亞洲區最大的輸家。

不過,Das 指出,投資人擔心的許多今年的情況,最終並沒有如預期那麼糟糕。

他表示,例如美中貿易談判不再那麼混沌不明,中國經濟成長可能在上半年某個時間觸底反彈,美國經濟有望避免 2019 年的經濟衰退,這些事都在讓風險下降,也使得今年上半年股市得以走高。

Das 認為,上半年他看好「價值股」,這些股票的價格還未反映,中國、新加坡和菲律賓的股票今年上半年有優勢。

不過,企業的獲利成長到下半年可能會減弱,部分原因是貿易方面的中斷已經開始影響經濟活動。到時候投資人可能要布局「成長股」,這類股票更有擴張的潛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