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感測器新技術!惡劣天候也不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三菱電機 (6503-JP) 在週三 (13 日) 發表了該公司在車用感測器上的新技術,該項技術結合了以往攝影機、光達 (LiDAR),以及毫米波雷達 (Millimeter Wave Radar) 的優點,讓車輛的感測器在惡劣的天候狀況下也能作出正確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車用感測器有三種主要形式,攝影機、光達,以及毫米波雷達。而這三種感測器的運作方式,也各有其優缺點。

攝影機在判斷車寬,及物體的尺寸測量上具有優勢。但是在惡劣的天候環境下,常會讓攝影機無法正常運作。

光達在各種測量及檢測上,皆能取得精準的數據。但是在起霧的環境中,就不是光達所拿手的項目。

毫米波雷達在速度及距離的測量上,可以作出準確的判斷。但是在位置的辨識上,則會出現較大的誤差。

(圖:翻攝自三菱電機官網)
三菱電機所開發的新技術和過去技術的比較 (圖:翻攝自三菱電機官網)
三菱電機的這項新技術,是以自身車輛向前方移動並接近物體作為設計前提。匯整各種感測器所取得的數據,以 100ms(毫秒) 的時間間隔,持續計算出車輛周遭物體的位置、速度、大小等資訊。擷取各感測器所擅長的,取長補短,即使在惡劣環境下也能提供系統正確的數據,提高行車安全。

這項新技術,預計在 2023 年度時可以進入實用化階段,屆時將可應用在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主動車道維持輔助 ALKA(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以及自動駕駛等眾多方面。

三菱電機 (6503-JP) 今 (14) 日在東京股市表現,下跌 0.28% 股價 1430 日圓。

(圖:Google)
(圖: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