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明辭世 賴清德:雖知是早晚的事 但仍不捨

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14日辭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傍晚貼出一張數年前,與高俊明一同為公投絕食的相片,以示哀悼(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14日辭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傍晚貼出一張數年前,與高俊明一同為公投絕食的相片,以示哀悼(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今(14)日於台南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辭世,享年90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傍晚在臉書發文,賴清德表示,敬愛的高俊明牧師今天下午蒙主寵召,雖然知道這是早晚的事,但消息傳來,內心仍然非常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年初,高俊明與與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大動作刊登廣告,籲請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2020連任,並力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選2020,引發逼宮說法。

賴清德今天貼出一張他與前立委蔡同榮、高俊明牧師,一同為公投立法絕食的相片,並以「悼念敬愛的高俊明牧師」為文指出,高牧師為台灣民主運動犧牲奉獻,也是人人敬重的人格者,他的離去是台灣社會的重大損失,我們會永遠感激他、懷念他!

賴清德說,自己曾有幸和高牧師一起在蔡同榮委員的主持下為公投立法絕食,高牧師也多次親自為我的選舉主持壯行禮拜,深深感受到他對我的疼惜之心,在公義的路上,我們會謹記高牧師的期勉。「美好的仗高牧師已經打過,願高牧師安息主懷!」

立法院傍晚也發出新聞稿指出,高俊明牧師與教會淵源深厚,祖父高長是宣教士馬雅各醫生在台灣的第一位信徒,也是台灣本地人第一位傳道者,可以說高牧師的家族用心關懷、照顧台灣,長達超過一個世紀,高牧師更是將一生都奉獻給台灣。

立法院表示,高俊明牧師一生奉行天主的標準,實踐上帝博愛的精神,他不僅是最虔誠謙卑的教徒,也是自由與人權最堅定的信奉者,更是台灣民主化最關鍵的推手。

立法院說,如今高俊明牧師結束了一生的奮鬥,安息主懷,而台灣的民主之路還在繼續前進,雖然對於他的離去我們非常不捨,但我們知道他的愛與溫暖,將永遠與這塊土地同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