擤鼻涕擤到鼻子脫皮?專家:「這樣做」才不會受傷

廖苑利表示,皮膚表面屏障受損在肌膚保養上,要加強保濕滋潤與修復舒敏。(圖/擷取自WE HEART IT)
廖苑利表示,皮膚表面屏障受損在肌膚保養上,要加強保濕滋潤與修復舒敏。(圖/擷取自WE HEART IT)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感冒不舒服,鼻子還會因為擤鼻涕局部磨擦頻率過多,而導致敏感、脫皮、泛紅、刺痛、乾燥。開業診所院長廖苑利表示,皮膚表面屏障受損在肌膚保養上,要加強保濕滋潤與修復舒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苑利建議,感冒中的人除治療感冒症狀外,肌膚保養上也要加強保濕滋潤與修復保養,針對容易泛紅、敏感的肌膚,除了擦拭動作要輕柔之外,可以使用一些質地較為滋潤的乳液、乳霜來加強滋潤,或一周使用2-3次保濕面膜。

保養品部分,廖苑利表示,選擇含有礦泉精華、蘆薈、燕麥、洋甘菊與甘草萃取物成分,可讓受損肌膚達到鎮靜、修復的效果,紓緩改善感冒肌膚的不適感。有些人在感冒期間也容易有黑眼圈的問題,廖苑利建議,有黑眼圈困擾的人,首先要多休息,擁有充足的睡眠,再來可以使用一些含有可以使用一些促進循環代謝、修復保養成分眼霜,如維他命K、硫酸辛、左旋C等來改善。

廖苑利提醒,對付肌膚敏感、泛紅、乾燥、刺痛、脫皮,除了要使用保濕用品之外,也必須要降低清潔的頻率,以避免肌膚上的水份會因為清潔過度頻繁而流失。且要使用中性清潔用品,清潔臉部肌膚的時候最好要以不起泡、PH5.5與肌膚酸鹼值相近的胺基酸潔面慕斯為主,而且也要避免使用顆粒狀的洗面產品,以免對肌膚刺激性過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