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警告韓國瑜別碰大陸政策?陳明通:不建議這樣解讀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23)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23)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最近在臉書酸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外界解讀為蔡政府警告韓國瑜別管兩岸政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15)日表示,他不建議這樣解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不知道要把中華民國帶往哪裡?」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國家的方向只有一個,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我們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選擇,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身為總統,這兩年多來,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的壯大台灣,強化國安」。在臉書最後,蔡英文標示「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

陸委會之後也強調,韓國瑜在三月訪問中國大陸時,不能簽署任何協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如果兩岸事務涉及公權力,就需要經國會監督,若是一般買賣契約則不需要。媒體追問是否是警告韓國瑜?陳明通說,他不建議這樣解讀。

陳明通說,他認為中央與地方應該是一體的,他上次去高雄也談得很好,韓不知道的地方,都已經向他說明了,例如543條款已經開放房地產,但涉及公權力,就是中央的職權,例如簽署協議。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華民國是國、台灣是家」,陳明通說,他不評論。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