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元宵 澎縣府發放「晃晃豬」小提燈

▲賴峰偉在縣府廣場發送元宵「晃晃豬」小提燈與小朋友歡度元宵(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5)
▲賴峰偉在縣府廣場發送元宵「晃晃豬」小提燈與小朋友歡度元宵(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5)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歡慶一年一度元宵節,澎湖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民政處長成萬貫等人,15日在縣府廣場發送元宵「晃晃豬」小提燈,吸引500多人到現場排隊領取,縣府廣場擠滿了小朋友、大朋友,增添了元宵佳節的熱鬧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21507
▲澎湖縣政府豬年造型紙雕提燈「晃晃豬」造型討喜可愛小朋友拿到後愛不釋手十分開心(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5)

今年是豬年,為歡慶元宵,澎湖縣政府準備2200個豬年造型紙雕提燈「晃晃豬」,造型討喜可愛。賴峰偉等人一一發送小提燈,大人、小孩拿到粉紅造型「晃晃豬」提燈後,都愛不釋手,十分開心,興奮的合影留念,縣府廣場洋益元宵提燈籠的應景歡樂氣氛。

108021505
▲賴峰偉為馬公城隍廟6000斤大米龜開光點睛循古禮向城隍爺上香祈福(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5)

隨後賴峰偉也到馬公城隍廟為6000台斤大米龜開光點睛。賴循古禮向城隍爺上香,鞠躬行禮後,身披紅綵帶,手持朱砂筆,口念祝禱語,為大米龜點睛,點睛完畢將朱砂筆拋向天空,祈求元宵節活動圓滿成功。

賴峰偉表示,全國四大元宵民俗活動,「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元宵乞龜是澎湖特色民俗節慶,各大小廟宇都會推出各式的創意乞龜、猜燈謎及民俗慶典活動,相當熱鬧,歡迎大家元宵來澎湖乞龜祈福,帶動觀光蓬勃發展。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