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鹽水蜂炮18日隆重登場 歡迎來犁炮、賞花燈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左一)與鹽水國小小朋友一起體驗插蜂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左一)與鹽水國小小朋友一起體驗插蜂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馳名國際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將於2月18、19日隆重登場,15日在鹽水武廟廣場舉辦「2019鹽水蜂炮系列活動」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誠摯邀請國內外遊客蒞臨台南作客,體驗一場驚險、刺激的蜂炮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今年武廟特別以「諸事如意.心想事成」為主題,打造三座LED花燈炮城,熱力四射的蜂炮及繽紛璀璨的高空煙火秀,將帶給遊客震撼的聲光享受。

黃偉哲表示,鹽水蜂炮是台南一年一度的盛事,素來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美譽,遠近馳名,近年來更成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今年前來拍攝記錄的外國媒體包含美國、日本及德國等22國,湧入的國內外觀光客更是不計其數。值得一提的是,鹽水蜂炮受到澳洲Get Lost雜誌的肯定,評選為「全球10大最佳慶典」之一,是亞洲唯一入選的慶典活動,十分難得。

黃偉哲指出,「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當中,「四月津」即是對鹽水的稱譽,足見鹽水在歷史上的地位及深厚之文化底蘊,春節期間結合月津港燈節活動,高達40萬人次前往造訪賞燈,期待市府團隊與地方共同協力,將鹽水蜂炮文化繼續向上推升,讓蜂炮愈辦愈熱鬧。

消防人員示範安全防護穿著 ▲消防人員示範安全防護穿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武廟表示,今年鹽水蜂炮武廟神轎遶境活動將於2月18日、19日(農曆正月14、15日)登場,遶境路線分A、B、C、D、E線,想要體驗犁炮的遊客可跟在武廟神轎後面,親身感受衝蜂炮的驚險與刺激。不喜歡冒險的遊客可至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觀賞三座「諸事如意.心想事成」主題花燈炮城,主燈炮城將於2月19日元宵節當晚9時開始施放。

消防局提醒來訪遊客,務必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在犁蜂炮時,以有申請設置及檢查合格標誌的炮城為參考,維護自身安全,同時與炮城保持3至5公尺距離,讓炮城能順利發射、不悶燒。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