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圍牆!川普: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獲取資金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獲取資金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鐵了心要建美墨邊境圍牆,甚至不惜為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時間15日早上10點,川普在白宮玫瑰園會見記者時表示,將會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試圖以此方式繞過國會,取得資金興建美墨邊境圍牆,可以看出,川普是鐵了心要「蓋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直言,自1977年以來,前幾任總統也曾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並未造成任何問題,而且也無人理會。他強調,美國已無法控制邊界,尤其是南部地區正面臨國家安全危機,興建邊境圍牆是為了阻止毒品、幫派分子、人口販子和非法移民流入,對美國是件「好事」。

確實,過去在柯林頓總統任內,美國曾17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小布希與歐巴馬擔任總統期間,也分別有13和12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川普的計劃,在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下,可動用行政權力,調動約80億美元資金建立邊境圍牆,白宮透露,這筆經費可能從財政部和國防部調撥,但不會使用救災撥款。

美國聯邦政府去年底因邊境圍牆經費問題,導致部分政府部門停擺長達35天,創下史上最長關門紀錄。參眾兩院在15日期限之前,通過3000億美元的撥款法案,確保部分政府部門可在9月30日前繼續運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