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中美貿易談判有所進展 黃金收高8.20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五創二週最高收盤水準,中美本週貿易協商有所進展,對黃金屬利多。投資人未在意美元走強及股市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鈀金突破每盎司 1400 美元大關,本週上漲近 3%。

4 月黃金上漲 8.20 美元,收於每盎司 1322.10 美元,創二週收盤高點。

3 月白銀上漲 21.5 美分,或 1.4%,收於每盎司 15.743 美元,但本週仍下跌 0.4%。

北京與華盛頓一週之久的貿易談判週五結束,報導指出在主要議題方面,仍陷僵局,但下週將繼續在華盛頓進行談判。雙方 90 天貿易休兵定於 3 月初結束。

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意見仍嚴重分歧,美國抱怨中國對美國企業施壓,要求分享技術,美國對中國有利於國營企業的政策,亦有所不滿。

貿易談判有所進展,對黃金屬利多,因為中國是黃金的最大買主之一。

分析師說,貿易協定有助人民幣轉強,有利北京買主購買以美元計價的黃金。

週五,美元指數下跌 0.1% 至 96.844,但本週則上漲 0.2%。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分析師說,由於美國經濟今年可能落入衰退,聯準會 (Fed) 可能放寬貨幣政策,亦有助支撑黃金。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3 月銅上漲 0.9% 至每磅 2.799 美元,本週下跌 0.4%。4 月白金上漲 2.2% 至每盎司 806.90 美元,本週上漲約 0.5%。

3 月鈀金收高 1.5% 至每盎司 1407.20 美元,創新高點。本週上漲 2.6%。

由於需求上升,尤其汽車業,且供給吃緊,近幾個月,鈀金不斷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