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處女秀獻給台灣 梅奧首度參加三分球大賽就奪冠

▲人氣洋將梅奧(O.J. Mayo)(右)勇奪第16季SBL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由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頒獎。(圖/籃協提供)
▲人氣洋將梅奧(O.J. Mayo)(右)勇奪第16季SBL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由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頒獎。(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桃園報導

2019第16季SBL超級明星對抗賽今(16)日在桃園巨蛋盛大展開,首個登場的三分球大賽經過兩輪、14人輪番較勁後,由達欣人氣球星梅奧(O.J. Mayo)以20、16分拿下冠軍,他說,「職業生涯第一次參加三分球大賽,獻給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制為三分球1分,「Money Ball」2分,有別於以往,本次增設「logo shot」 5分球,讓眾射手有機會在比賽最後一刻翻盤戰局,為比賽增添可看性,前4高分者挺進次輪。

前NBA探花、本季最大咖洋將梅奧人曾在例行賽繳出三分球8投7中的超高命中率,將對決上屆冠軍璞園主控陳堅恩,可惜陳堅恩首輪14分遭淘汰,梅奧首輪出賽就以20分力壓群雄,第1名之姿挺進次輪。

首輪成績,梅奧20分,達欣王子綱、富邦林書緯的19分、並列首輪第2,達欣張皓鈞17分,此4人晉級次輪。

次輪,梅奧壓軸登場,在最後一個定點投籃區超越王子綱的14分,最終以16分拿下冠軍。林書緯次輪12分排在第3名。



梅奧透露其實沒太多刻意準備,「SBL有很多好射手,每天都提醒自己要練習,提前1小時到球場、練完再留30分鐘左右自主訓練,和隊友相約要投到20分才能回家。信心來自平常練習, 今天策略就是拿高分。」

梅奧表示高中贏過三分球大賽冠軍,但職業生涯沒有參加,第一次就獻給台灣,能拿到冠軍相當開心,「休息太久已經準備好回到賽場了。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冠軍,不多想個人獎項。」

▲人氣洋將梅奧(O.J. Mayo)(右)勇奪第16季SBL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圖/籃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