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登場 20呎巨型主燈串聯北台灣精選景點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16日晚間在平溪國中精彩登場。(圖/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16日晚間在平溪國中精彩登場。(圖/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國際平溪天燈節再創經典!16日晚間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同台,並施放文青風手繪北台10景點的20呎主燈,傳遞北台灣共榮願景;希望藉由平溪天燈節,向國內外旅客推廣北台灣的美麗風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2019021602侯友宜參加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同台,並施放文青風手繪北台10景點的20呎主燈。(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鄭文燦在天燈寫下「美好台灣幸福桃園」,林右昌則是「幸福平安」,侯友宜題「日日好日」,並祝大家「HAVE A GOOD DAY」;新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今年平溪天燈節的20呎主燈,精選代表新北、台北、桃園、基隆及宜蘭五縣市,共10個景點。

侯友宜指出,今年主燈是以大台北生活圈為主題,期望為大眾創造一個美好的大台北生活,北北桃基宜五縣市並肩作戰,不分彼此不分黨派全力以赴,打造大台北一個小時生活圈,讓生活在這裡的每個人都過著幸福平安的日子,所以特別在主燈寫了「日日好日」,讓台灣更好,「HAVE A GOOD DAY!」

林右昌說,就像侯友宜講的「北北基桃宜」,其實就是一個大台北生活圈,希望未來北北基桃宜五個城市有更多合作,祝國運昌隆,每一個城市都旺旺旺;鄭文燦強調,我們三個市長都追求城市共好,未來在交通、防災各方面會有更多整合,每個城市都有願望,台灣的願望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合作,讓台灣更好。

今年平溪天燈節並邀請駐臺使節攜眷屬參加,約150位來自17國外交官員及家人出席,其中包括瓜地馬拉、諾鲁及馬紹爾群島3位大使,新加坡、俄羅斯、捷克及馬來西亞4位代表,還有來自美國、日本與義大利等各國的副代表及駐華人員,一起來新北市為2019年祈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