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惡整韓國瑜?行政院:重寫前瞻計畫是「自行評估」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氣自參選前旺到當選後,有不減反增的趨勢,藍營內部近來不斷有力拱他參選 2020 總統大選的聲浪。(資料圖片/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氣自參選前旺到當選後,有不減反增的趨勢,藍營內部近來不斷有力拱他參選 2020 總統大選的聲浪。(資料圖片/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開臉書直播,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要求高雄市政府重寫前瞻計畫申請書,是什麼意思?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8)日否認中央惡整韓國瑜,強調韓國瑜上任後,市政府要不要重寫申請計畫,是「自行評估」,行政院尊重地方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從來沒有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重寫。由於選舉結果揭曉後,高雄市長換人,出現不同的市長,行政院尊重地方首長,讓地方「自行評估」前一個市長的申請計畫。行政院希望在前瞻建設方面,可以和地方合作。行政院沒有退回高雄市政府的申請。在18日上午七點五十分,行政院也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通過電話,確認沒有這件事情 (要求退回重寫),只要地方提出,中央都是全力支持。

韓國瑜最近在臉書開嗆行政院「你現在行政院長上台之後,要求我們所有申請,前瞻計畫要重新改寫,是什麼意思?你應該要協助高雄,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現在我們的補助款,要重新寫計畫,是什麼意思?你希望高雄失敗嗎?希望高雄繼續窮困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到高雄展覽館出席2019觀光節慶祝大會時也回應,高雄市政府在前瞻計畫補助總計畫中,獲得約2000億元,中央大約補助1400多億元。民進黨政府特別照顧高雄發展基礎建設,在所有縣市裡面補助金額最高,補助及計畫都不變,中央也會和地方充分合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