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燈會慶元宵 朝天宮盛大啟燈

▲2019北港燈會開燈並點亮幸福,邀請全國民眾來雲林走春祈福看花燈。(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18)
▲2019北港燈會開燈並點亮幸福,邀請全國民眾來雲林走春祈福看花燈。(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18)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今年於2月18日至3月3日在北港朝天宮前老街巷弄、觀光大橋暨水道頭文化園區舉辦「2019北港燈會」,18日晚間7點,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北港鎮長蕭永義及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和北港士紳代表在齊聲倒數下為2019北港燈會開燈並點亮幸福,邀請全國民眾來雲林走春祈福看花燈。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北港燈會以傳統文化、產業、特色小吃、生態四大主題為主軸,呈現北港在地工藝特色與文化歷史底蘊;除了主燈「豬事幸福」之外。北港老街巷弄燈區以「懷舊復古」為主軸,邀請到全台38位工藝師舉辦「豬事如意」工藝展,現場展出剪黏、木雕、春仔花、捏麵人等各種與豬相關的創作工藝品,十分精彩。

北港燈會慶元宵 朝天宮盛大啟燈 ▲2019北港燈會「豬事幸福」主燈。(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18)

文化處長陳璧君也表示,今年更是不能錯過「水道頭燈區」,結合現地水池地形,以水的元素布置「水的故事」,水池中倒影出的水車及天鵝更是讓遊客驚嘆連連,也是秒殺底片的最佳地點,「幸福小路」更是營造出浪漫氛圍,走到這裡讓人感受到青春戀愛幸福的感覺,水道頭燈區成為這次夢幻少女們拍照打卡必踩之點,另外還有特色互動燈組:「食在幸福好味道」呈現北港小吃場景,讓民眾回味無窮;「報馬仔感恩惜福、常善為樂」、「好事成雙,喜事連連」展出北港在地物產,在燈光與古蹟歷史建築的搭配下,創造美麗的燈光視覺享受。

北港燈會慶元宵 朝天宮盛大啟燈 ▲2019北港燈會開燈並點亮幸福,邀請全國民眾來雲林走春祈福看花燈。(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18)

北港工藝坊館長蔡享潤表示,巷弄燈區主燈由黃志偉老師彩繪的「風調雨順」四大天王,是1個高達2公尺的巨型燈籠,黃水水老師書法、陳威光老師創意盆偶、許碧光老師電影看板、蘇俊碩老師懷舊場景彩繪佈置及吳登興老師、王耀瑞老師、李建男老師、呂媽福老師、顏三泰老師等人傳統花燈,充分展現北港燈會原鄉的百年歷史,也呈現過往北港大戲院、古早味百貨行、理髮廳等懷舊復古情境。另外李朝雄老師也以浮士繪結合台灣印象幾何圖形手繪燈箱,十分受到民眾喜愛,北港工藝坊更推出「巷弄夜賞花燈遊,萬紫千紅樂趣多,春夏秋冬在那裡?梅蘭竹菊找找看?」歡迎到來的遊客參觀「北港巷弄燈區」,找到「春夏秋冬」、「梅蘭竹菊」,拍照打卡到北港工藝坊,即可贈送精美禮品一份。

北港燈會慶元宵  朝天宮盛大啟燈 ▲北港工藝坊推出巷弄夜賞花燈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18)

另外時尚攝影大師,同時也是林志玲、周杰倫等名人御用專屬攝影師黃天仁老師,於2月17日開燈前也應文化處長陳璧君邀約,特別到北港逛燈會,他也捕捉了北港老街巷弄燈區所展現的傳統工藝、復古懷舊的美麗影像及水道頭燈區的水光倒影,對於北港豐厚的人文底蘊、歷史風貌與工藝文化,讚譽有加,留下深刻的印象。

燈會期間每日有限量贈送豬年小提燈活動,遊客可於燈會期間(每晚6點至9點30分)與主燈合照,再將照片上傳至FB或IG,標籤「#2019北港燈會豬事幸福」,即可兌換豬年限量小提燈1份。2019北港燈會啟燈晚會,由綜藝節目名主持人小嫻搭檔小蝦主持,邀請到知名歌手愷樂、田亞霍、向蕙玲、許富凱等歌手熱情演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與,現場活動氣氛熱絡,縣府歡迎大家2月18日起至3月3日到北港藝起賞花燈吃美食。

北港燈會慶元宵 朝天宮盛大啟燈 ▲水道頭燈區,美麗的燈光視覺享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18)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