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等於台獨?綠委:難理解柯文哲的邏輯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民進黨政府喊台獨又取消徵兵,不過募兵制其實是在馬英九政府任內拍板定案。(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民進黨政府喊台獨又取消徵兵,不過募兵制其實是在馬英九政府任內拍板定案。(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民進黨政府喊台獨又取消徵兵,還質疑中國大陸如果打來,撐得過兩天嗎?對此,民進黨立委反問不知道柯文哲的思考邏輯何在?為何認為搞募兵制就等於台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9)日表示,柯文哲市長如果對國防有興趣的話,很難理解他為何會把募兵制跟台獨劃上等號?不知道為何柯文哲認為募兵制台獨人士在推,鄭運鵬說,募兵制不一定跟台獨有關,歡迎柯文哲有興趣多說說,證明募兵制是台獨人士在推。

鄭運鵬表示,募兵制與徵兵制在台灣討論幾十年,過去許多家長都不放心小孩去當個2~3年的兵,在部隊裡面有許多風險,而且義務役在國防專業上是否有其必要性,還有待商榷。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募兵制在馬政府時代繼續推動,民進黨政府只是延續這樣的政策,如果柯文哲認為募兵制不好,歡迎柯文哲公開指出「主張恢復徵兵制。」

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指出,募兵制政策是當年經過專家研討後,依自己的防衛需要,所決定的精兵制,他強調「4年志願役跟1年的義務役,哪個戰力強,答案是清楚的」,目前志願役編現比達82.8%,兵源不是問題。

我國兵役制度在馬英九執政期間拍板定案改為募兵制,2018年元旦上路,然而依據憲法規定民國83年(1994年)以後出生役男仍須服役,改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