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阿北捲土重來!桑德斯宣布再戰2020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19日宣佈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19日宣佈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週二(19日)宣布,決定爭取民主黨的2020年總統候選人提名。桑德斯曾在2016年總統初選中,爭取民主黨提名,但最後敗給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無緣入主白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7歲的桑德斯是美國國會史上任期最長的無黨派議員,一直保留無黨身份,但加入民主黨團運作。多項調查顯示,桑德斯深受民主黨支持者喜愛,他所提出的多項政策也獲民主黨人士接受。年紀頗大的桑德斯,打破年齡刻板印象,一直以來受到年輕自由派選民的支持,特別是他對抗財團、提倡免費教育,以及有話直說的個性,更是擄獲多數年輕人的心。

2016年桑德斯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時,30歲以下的選民中,有高達八成支持他,而且他在臉書及推特上的人氣,也是所有候選人中最高的一位。他曾在一天之內,靠著小額捐款,募得640萬美元,大約2億台幣。這次捲土重來,是否能夠成功贏得初選,更重要的是,擊敗現任總統川普,備受關注。

對此,桑德斯表示,他參選的目的,不只是要打敗美國史上最邪惡的總統川普,「更重要的是,改造我們的國家,創造一個奠基於經濟、社會、種族及環境正義的國家。」

在接受CBS專訪時,當記者問道:「這次與上次有何不同?」桑德斯信心滿滿的回答:「這次我們會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