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斗六千人踩街鬧元宵 人潮綿延數百公尺

▲副縣長謝淑亞摸彩,是哪個幸運者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9)
▲副縣長謝淑亞摸彩,是哪個幸運者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市公所接續年前於太平老街圓環路段展出豬年的大吉花燈,並舉辦音樂會及煙火秀;斗六市公所今(19)日晚間更是號召千人一同提燈到太平老街踩街,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副縣長謝淑亞等參與下,熱鬧慶祝元宵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謝淑亞今晚來到斗六圓環,與民眾共同踩街;張麗善表示,很高興看到斗六的熱鬧與榮景,未來將與公所攜手,讓雲林首善之都-斗六有不同以往的面貌與繁榮,打造斗六宜居環境,吸引更多的青年返鄉、並移居雲林。

斗六千人踩街鬧元宵2 ▲踩街隊伍前加入財神,土地公及Q版吉祥物,吸引小朋友們爭先前來合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9)

踩街隊伍從圓環沿著太平路往福德宮出發,隊伍前方由Q版吉祥物:土地公、財神爺、佩佩豬和米奇米妮,以及火焰直排輪的隊員們領導,人潮綿延近百公尺,初估人數破千,許多家庭舉家出動,小朋友一手牽著父母,另一手提著豬年小提燈,興奮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

斗六千人踩街鬧元宵3 ▲張麗善等提著斗六特產茂谷柑外型的燈籠,討喜又吸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9)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市公所為了和市民朋友一同找回過年的氣氛,在春節期間舉辦了許多活動,除了花燈和煙火秀,在雲中街和行啟記念館也有市集、音樂野餐和魔術表演等等,相信濃厚的年味大家都有感受到,元宵節可以說是整個春節最後的高潮。

斗六千人踩街鬧元宵4 ▲慶元宵之餘,不忘宣導婦幼守護及犯罪防範政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9)

林聖爵又說,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同踩街,那種親情的氛圍特別令人感動,今天也邀請到許多年輕的表演家們,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往後斗六市公所也會繼續辦理活動,提供孩子們一個展現才藝的舞台。

斗六千人踩街鬧元宵5 ▲縣長張麗善摸出得獎幸運兒,添加過年喜氣。(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9)

今年斗六市公所也改變規劃,將部分表演項目安排於踩街過程當中,有雲林兒童青少年薩克斯風樂團與吉祥物合作帶來的音樂演奏帶動跳,以及順武堂斗六分會的武術演出,和觀眾零距離互動,體驗原汁原味的演出張力。

斗六千人踩街鬧元宵6 ▲副縣長謝淑亞摸彩,是哪個幸運者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9)

踩街後則由嘉嘉萌舞蹈團以及花漾舞集藝術舞蹈團跳出聲光效果十足的動感舞蹈,還有元宵節不可或缺的猜燈謎及大小朋友期待的摸彩環節,最大獎為平板電腦及腳踏車,加上土地公加持過的青花瓷碗、茶具組等等,為元宵夜增添不少歡樂的氣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