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恐攻 巴基斯坦總理否認背後操控籲對話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14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導致印度安全部隊至少44人死亡。對此,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19日否認在背後操縱這起攻擊,呼籲印巴進行對話,並警告印度如果發動報復攻擊,巴基斯坦必會反擊。

穆罕默德軍(JeM)恐怖分子14日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Pulwama)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發動自殺汽車炸彈攻擊,印度政府隨後在克什米爾地區實施宵禁、大規模搜索與打擊恐怖分子,並揚言在國際上孤立巴基斯坦,甚至傳言印度軍方正計劃跨過實際控制線(LoC)到巴國境內對恐怖組織展開手術式報復攻擊。

印度媒體報導,伊姆蘭汗(Imran Khan)表示,絕對沒有來自巴基斯坦土地上的人散播暴力,印度是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指責巴基斯坦政府,「如果找到的證據有來自巴基斯坦的任何人涉入,我們會採取行動。」

伊姆蘭汗表示,發動一場戰爭掌握在人類之手,但問題應透過對話來解決,他再次呼籲印度與巴基斯坦進行對話,並警告印度如果對巴基斯坦發動攻擊,巴基斯坦將會反擊。

巴基斯坦稍早緊急請求聯合國秘書長介入干預,緩和印巴緊張關係,協助促成兩國間對話。

印度屢次要求把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Maulana 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都遭中國阻撓,印度執政黨國會議員因此指控中國背後同意穆罕默德軍對印度發動恐攻,支持恐怖主義。

延伸閱讀:

本田要關英國廠嚇呆3500員工 英政府:深感失望

黃背心運動變調 法跨黨派領袖號召連線遊行反制

克什米爾14日遭到汽車炸彈攻擊,導致印度安全部隊至少44人死亡。   圖:翻攝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