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小英臉書「英文教學」表立場⋯8萬人讚爆:元首高度

▲國立嘉義高中在本月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驚傳侮辱總統蔡英文的爭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立嘉義高中在本月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驚傳侮辱總統蔡英文的爭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國立嘉義高中開學英文考題中,出現疑似辱罵總統蔡英文的句子,蔡英文昨( 19 )日下午借題發揮在臉書上進行「英文教學」,不僅將近期爆出遭對岸打壓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放入例句中,更藉由例句強調,拒絕對岸不友善的言論,暗酸大陸缺乏言論自由,不少支持網友看到後直呼,這是「元首的高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高中 15 日舉行寒假作業考試,其中二年級英文科試卷上,出現這題「 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____in her speech」,並要求學生於 A. amateurs B. disasters C. parades D. comments 等 4 個選項中選出正確答案,正確選項為 D.comments 評論。

出題老師句子中的「 englishit 」結合英文「 english 」以及大便「 shit 」兩字,有學生更將這段文字翻譯為「總統蔡英文在她的演講中發表愚蠢的言論」。此事曝光後,外界質疑試題泛政治化,出題老師借出考題之名,行辱罵總統之實,而後校方出面澄清,該名教師也為此道歉。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進行英文教學,藉機表達立場。(圖/取自臉書)

蔡英文昨日下午在臉書上分享一張英語教學圖片表示, Comment 是一個常在新聞英文中出現的詞彙,有名詞與動詞的用法,首先以名詞的用法舉例: President Tsai Ing-wen rejects Beijing leader’s unfriendly comments.(蔡英文總統拒絕北京領導人不友善的言論。);再以動詞的用法為例:As there is no censorship in Taiwan, Brother Caramel can freely comment on public affairs.(台灣沒有審查制度,焦糖哥哥可以自由地評論各種公共議題。)

兩個例句狠酸對岸不友善、言論不自由的立場,更以日前因政治立場鮮明而被對岸封殺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名字入題,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個回應的高度好高」、「總統最近真的很幽默耶」、「酸」、「元首的高度」、「謝謝蔡老師」、「高級幽默」,這則貼文也意外釣出以英文教學出名的「阿滴」留言回應「這個真的很會」,讓一票網友嗨爆。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