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台積電高配息股東樂 員工也爽拿獎金分紅110萬

▲台積電1月營收達780.94億元,月減13.1%、年減2.1%。(圖/NOWnews今日新聞)
▲台積電1月營收達780.94億元,月減13.1%、年減2.1%。(圖/NOWnews今日新聞)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積電2018年獲利達為3511.31億元,再創新高,每股盈餘達13.54元,決議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息,同樣創下台股發放股息最多記錄。同時也預計發放高達471.4億元的員工分紅,算算平均每位員工可得近110萬元,優於去年的107.06萬元,羨煞一般上班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19日決議採每季分派現金股利,待股東會通過此修訂案,未來每季現金股利將於次一季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而去年獲利大賺3511.3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達13.54元,優於前一年度的13.23元。

因此台積電決議今年擬配發每股8元現金股利,雖然低於市場法人普遍預估的全年8.5到9.5元現金股利,但由於改採季配發,因此今年第四季還可拿到現金股利2元,總計台積電小股東,今年每股共可拿現金股利10元。

即便台積電今年初發生光阻原料事件造成晶圓瑕疵,但也希望每年之現金股利不會較前一年為低。因此市場上仍普遍可以接受,帶動今日台積電股價大漲4元,漲幅達1.5%,來到233元附近。

不僅股東股利受關注,員工的分紅也成為焦點。台積電也核准員工現金獎金與現金酬勞總計約471.4億元,其中員工現金獎金約235.7億元,已於每季季後發放,而現金酬勞約235.7億將於今年7月發放。若以目前台積電台灣員工數4.3萬人計算,平均每人可得109.62萬元,優於去年的107.06萬元,羨煞一般上班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