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獲蔡英文「賜名」 陳沂吃味:整個輸慘

▲藝人焦糖(右圖)、總統蔡英文。(圖/臉書)
▲藝人焦糖(右圖)、總統蔡英文。(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高中日前舉行開學考,當中英文試題中出現「President Tsai-englishit」,被指意圖侮辱總統蔡英文,出題教師事後否認誣衊,指為了考題活潑才設計情境入題,對此,蔡英文說自己不會在意,請校方不必放在心上,還在臉書教起英文,當中提及爆出被大陸封殺的藝人「焦糖哥哥」,讓自稱「國家級網beauty」的陳沂好生羨慕,哀怨自己「整個輸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名字疑似被消費,蔡英文平常心看待,昨(19)日還在臉書自嘲「跟英文一起學英文」,並當起英文老師,教授「Comment」一詞方法,她在例句中寫下,「As there is no censorship in Taiwan, Brother Caramel can freely comment on public affairs.(台灣沒有審查制度,焦糖哥哥可以自由地評論各種公共議題。)」巧妙回應「焦糖」陳嘉行遭中方封殺一事。

▲蔡英文點名焦糖哥哥。(圖/臉書)

意外被總統點名,「焦糖」事後轉發該則貼文,寫下:「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沒想到總統又跑去底下留言,問他:「你的英文翻成『Brother Caramel』可以吧」,讓他受寵若驚,欣喜回應:「很可愛,學生考試都考100分。」網友紛紛笑稱,「國家級葛格」、「哪有總統自己來的啦」、「朝聖!太羨慕了啊!」

看到「焦糖」獲總統「欽點」,網紅陳沂在臉書說,「本來還想說他這種地方級葛格根本不能跟我這種國家級網beauty並駕齊驅,沒想到他現在獲得三軍統帥認證,晉身國家級,而我竟然還只是無法反共大陸的國防部,整個輸慘」,並標記對方帳號,笑稱:「現在是國家級的葛格了!」網友則虧她,「難怪館長要妳認真點!不然真的很容易被超越」、「沂沂這回輸慘了,必須好好加油了!」



▲看到焦糖(左)與蔡英文互動,陳沂好生羨慕。(圖/臉書)

事實上,「焦糖」從不諱言支持蔡英文,也經常公開對兩岸議題發表看法,18日他在臉書表示,自己掛名推薦的書籍,遭大陸出版社要求移除掛名,否則不能出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