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宣布選總統 國民黨:不可能提名無黨籍候選人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過年期間不發紅包,而是改發虛擬貨幣「善幣」向民眾賀年。(圖/記者葉滕騏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過年期間不發紅包,而是改發虛擬貨幣「善幣」向民眾賀年。(圖/記者葉滕騏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0)日表示,已經在準備出來選2020總統。國民黨回應表示,不太可能提名無黨籍候選人,歡迎張善政加入國民黨,一起競爭總統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20日中常會討論2020總統大選與立委提名方式,對於張善政宣布參選總統,發言人歐陽龍轉述表示,國民黨尋求任何人的支持與合作都是應該的,可是總統大選國民黨不太可能提名無黨籍候選人。

歐陽龍說,張善政是國民黨的友黨同志,本身親和力也夠,在馬英九執政期間也曾擔任過代行政院長,歡迎張善政加入國民黨,理念相同一起打拚,一起競爭總統初選。

國民黨20日中常會上,由中常委曾文培、姚江臨與李德維提案,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若有符合資格之黨員同志登記參選,即依國民黨提名辦法產生候選人,排除由「非國民黨」人士代表國民黨參選,獲得14位中常委連署。

國民黨方面表示,本黨人才濟濟及及,目前表態參選者眾,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理應把參選機會留給本黨同志,除非該選區並無本黨同志參選,才得與友黨或無黨人士協調共推人選。

▲針對張善政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表示,不可能會提名無黨籍總統候選人,歡迎張善政加入國民黨參加初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2.20) ▲針對張善政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表示,不可能會提名無黨籍總統候選人,歡迎張善政加入國民黨參加初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