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醫療新趨勢 中國附醫率先啟動AI醫院

▲中國附醫率全台之先,啟動醫療AI化,現階段有8科導入AI門診(圖/金武鳳攝,2019.2.20)
▲中國附醫率全台之先,啟動醫療AI化,現階段有8科導入AI門診(圖/金武鳳攝,2019.2.20)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長佳智能醫療AI公司合作,歷經3年籌備,成功建置AI醫療診斷中心,將人工智慧科技運用到醫療領域;現階段包括心臟科等8科已導入AI門診,正確率達85%。院長周德陽表示,AI智慧醫療可快速精準診斷預測,是未來醫療新趨勢,能創造醫病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附醫今天舉辦AI醫院啟動典禮,公開歷時三年籌備成績。院長周德陽表示,董事長蔡長海一直有個心願,希望成立全台第一家AI Smart Hospital(人工智慧醫院)。三年來,和長佳智能醫療AI公司合作,終於成功導入AI門診,實現董事長心願。

未來醫療新趨勢     中國附醫率先啟動AI醫院 ▲中國附醫啟動AI醫院,創造醫病雙贏,是未來醫療新趨勢(圖/金武鳳攝,2019.2.20)

中國附醫現階段導入AI門診的科別,計有心臟科、腎臟科、胸腔科、乳房外科、兒科、眼科、精準醫學、健檢中心等8科運用在臨床醫療上,並落實在骨齡診斷、染色體異常診斷、心電圖異常診斷、胸部X光、糖尿病眼底病變、腎衰竭腎病預測、基因檢測檢驗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蔡輔仁說明AI醫療有多「厲害」。他指出,AI運用在骨齡診斷上,病患到X光室檢查後,尚未回到門診室,AI已經做出判讀,不須要1秒鐘,比傳統由一般醫師判讀,平均約需3到5分鐘,省時又快速。重點是誤差值只有3個月,比全球骨齡AI競賽4到5個月的誤差值更低,堪稱全球最厲害。

長佳智能表示,目前六項落地的AI皆是透過數位教學醫院等級專科醫師以及數萬例到數十萬例,訓練出智慧醫療AI正確率達85%以上,即將更快速、更精準的協助判讀病歷,幫助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的16家醫院,邁向「人工智慧醫療」的里程碑,並造福更多病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累積18年的電子病歷紀錄,是AI醫療系統中非常珍貴的學習寶藏,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16家醫院,超過260萬筆病歷資料以及超過1,000位專業醫師與護理人員,將是醫療AI非常寶貴的學習「巨量資料庫」。醫療產業AI化,成為全球新浪潮,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率先邁向AISmartHospital(人工智慧醫院),讓醫療智能大大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