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烏賊車 嘉義縣政府發賞金

▲檢舉烏賊車,嘉義縣政府就賞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檢舉烏賊車,嘉義縣政府就賞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 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防杜排放黑煙的「烏賊車」,污染我們的生活環境與影響空氣品質,發現排放黑煙的車輛時,只要提供3張不同距離拍攝的照片,或10至15秒鐘的影片,上「烏賊車檢舉網站」,環保局審查通過後,就發給每件新台幣200元的檢舉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提醒有意協助淨化空氣、清新環境的民眾,在拍攝照片或影片時,車輛需在行駛狀態,而且有排放黑煙情形,而不是在「怠速停等」、「起步發動時」、「雨天或夜間」等情形,拍攝的內容需要包含「車號、日期、時間,背景可清楚判別地點及排煙狀況」。

環保局局長張根穆表示,107年環保局受理烏賊車檢舉案件,二行程機車高達9成5,是空氣污染PM2.5主要來源之一,長期下來會導致心肺疾病,造成民眾觀感不佳,至今仍有2.1萬輛二行程機車,為提升空氣品質,增設檢舉獎金,只要上「烏賊車檢舉網站」檢舉,通過查證及相關審查作業,檢舉人即可獲得每件200元的獎金,維護空氣品質人人有責,請民眾踴躍加入「檢舉烏賊車案件」。

環保局提醒車主,機車出廠滿5年,應於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內,實施排氣定期檢驗,如有汰舊補助相關疑問,可洽嘉義縣環境保護局空噪科「老舊機車汰舊諮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