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韓國瑜選總統?王金平直言「假議題」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5日親自出面還原進總統府協調管中閔案的過程。(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5日親自出面還原進總統府協調管中閔案的過程。(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未來不排除徵召目前民調人氣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21)日明確表示「這是個假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目前傳出有吳敦義、朱立倫、馬英九、王金平等「四顆太陽」相爭2020年大位,王金平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明確表示「徵召是假議題」,「我現在不便回答,我還是會依照自己既定的路繼續推進,沒有變化」。王金平說,目前距離選舉還有10個月,時間還很久,變化很大,現在就去論斷什麼都太早,但他認為「國民黨將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是個假議題。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未來是否要韓國瑜陪去登記參選?王金平說「自然就是美」,輔選出一分力是幫忙,出十分力、出十三分力,也是幫忙。王金平指出,韓國瑜過去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時,當時「韓流」還沒起來,他也帶著韓的夫人李佳芬一起去找宗教界幫忙,一旦韓親自來要求他幫忙,那自然出的力量也不一樣,所以才有後面的三山造勢。

王金平說,他在三山造勢出了「十分力」,但不要想說,幫別人一點小忙,就要別人牢記在心中。周玉蔻問,這是不是養虎為患?王金平答,不會啦,韓國瑜是國民黨的人才,也是國家的人才,這是韓國瑜個人的造化。韓國瑜做得越好,他越高興。

對於自己為何要出來選總統?王金平說,國內政局鬥爭對立,內耗非常嚴重,國家再這樣下去、兩岸再這樣下去,都不行。現在兩岸隨時可能發生事情,兩岸問題總要解決,兩岸問題不解,台灣和經貿怎麼走出去?他認為自己是可以化解這局勢的人。

至於外界認為王金平與前總統李登輝、總統蔡英文交情都不錯,是「藍皮綠骨」,王金平說,立法院是合議制的地方,是要謀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他是「漢魂台魄」,漢魂就是中華文化的素養,台魄就是台灣人的氣魄,所以他會維持兩岸關係,保障台灣的主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