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聯想虧損扭轉!股價大漲雙位數歡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1) 日聯想 (00992.HK) 公布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為止的第三季財報,獲利不但較 2017 年同期轉虧為盈,也優於市場預期,股價開盤後立即大漲逾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東方財富網,聯想今日走勢。
圖: 東方財富網, 聯想今日走勢。
第三季財報重點:

  • 獲利 2.33 億美元,前一年度為虧損 2.89 億美元,市場預期獲利 2.001 億美元。
  • EPS 1.96 美分,前一年度為 - 2.53 美分。累計前三季 EPS 達 4.02 美分。
  • 營收 140.4 億美元,年增 8%,創 4 年新高,市場預期為 139 億美元;營收連續六個季度出現成長。累計前三季營收 393.3 億美元,年增 13%。
  • Q3 稅前淨利 3.5 億美元,年增 133%,創史上新高。
  • 行動業務轉虧為盈,是自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以來首度出現獲利。
  • PC 全球市場比重創歷史新高達 24.6%,穩居全球市占第一。
  • 新業務成長強勁:數據中心業務營收持續保持雙位數高成長,連續 5 個季度該部門獲利均有所改善。
  • 中國區營收貢獻 26%、美洲區 31%、亞太區 18%、歐洲 / 中東 / 非洲區 25%。
未來營運方向

聯想表示未來將強化在 PC 領域領頭羊角色的能力,繼續專注在顯示器、超輕薄等高成長產業。同時將加強「設備即服務」的業務,用「雲內容、雲服務」進一步強化 PC 產品效能。

法人評論:

聯想集團在業績公布後,摩根大通立即表示維持 7 元目標價,並給予加碼評等。

匯豐證券則表示,聯想雖然受惠於其 PC 業務帶動業績持續成長,但聯想是否有能力持續縮小非電腦業務的損失仍有疑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