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取得進展 雙方決定再「加時」延長兩天

▲中美能否最終達成全面貿易協議,目前各種資訊撲朔迷離。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最新表示,美中可能在本月或下月底前簽署貿易協議,結束貿易戰。  (圖 / 翻攝自香港01)
▲中美能否最終達成全面貿易協議,目前各種資訊撲朔迷離。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最新表示,美中可能在本月或下月底前簽署貿易協議,結束貿易戰。 (圖 / 翻攝自香港01)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原定於美東時間 22 日、台北時間 23 日淩晨結束的第七輪中美高層級貿易談判,決定「加時」延長兩天,雙方人馬周末在華府持續進行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媒報導,美東時間 2 月 22 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正在華盛頓進行第七輪中美經貿高層級談判的代表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川普表示,將原本 3 月 1 日的「 90 天大限」延後,並無不妥,若磋商有進展,他也可能會將 3 月 1 日的談判期限延再長一個月左右,並預計將很快跟習近平會面。

劉鶴也轉達了習近平致川普的口信,習近平在口信中指出,這一段時間以來,中美兩國經貿團隊落實阿根廷「習川會」所達成的共識,開展密集的經貿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希望雙方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態度,再接再厲,相向而行,達成互利雙贏的協定。

劉鶴也向川普表示,這兩天來,中美兩國經貿團隊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談判,在貿易平衡、農業、技術轉讓、智財權保護、金融服務等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

此次的磋商原擬在當地時間週五結束,但以劉鶴為首的大陸代表團已同意在華盛頓再停留兩天。雙方代表計劃在整個週末繼續談判,中方代表團將在周日晚上、又或週一才離開華盛頓。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方面期望大陸可以對幾個關鍵議題做出改變,例如對國有企業的不當補貼。《路透社》報導,中美雙方的官員們針對協議中的用語還有爭議,因此仍在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