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無差別殺人案凶嫌 裁定羈押!

▲林姓凶嫌長相清秀,曾在個人臉書貼文飽受失眠之苦。(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林姓凶嫌長相清秀,曾在個人臉書貼文飽受失眠之苦。(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無差別殺人案,檢方訊後認凶嫌林女有逃亡、滅證及涉犯殺人未遂重罪等羈押原因,先依精神衛生法送醫療機構經醫師診斷後,醫師認定不符住院標準,檢方於23日深夜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地院24日裁准林嫌羈押,但不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信勇於23日晚間訊後,認被告林嫌有逃亡、滅證及涉犯殺人未遂重罪等羈押原因,惟先依精神衛生法第32條規定,先送醫療機構由醫師診斷是否住院治療,如認不必住院,即有羈押之必要,檢方將依法聲請羈押。當晚10時許,經醫師診斷後,認不符合住院標準,將由警察解送回地檢署。檢察官認被告涉犯殺人未遂重罪,有逃亡、滅證之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表示,被告林嫌雖供詞反覆,惟依相關事證足認其殺人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及滅證之虞;且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有羈押之必要,裁定羈押,沒有禁見。

▲林嫌隨身攜帶、犯案所用之刀子。(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2月22日晚間6時許,遠嫁美國數十年的美國籍林姓婦人,近日回國探視母親,林婦的母親及妹妹步行至大林國宅附近買晚餐,並與林婦約在案發地碰面,無故突遭林姓女凶嫌持長約27公分的刀子猛刺,造成林婦雙手、左腹中4刀,傷及肝與胃,致腸子外露,右手手指遭砍斷,只剩一層皮連著,林嫌行凶後迅速逃離現場,林婦送成大醫院急救,經漏夜手術搶救,已脫離險境,目前住院治療及觀察中。

警方調查,林嫌有吸食二級毒品紀錄,目前無業;林嫌家屬稱林嫌嚴重失眠,需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對很多事情都交代不清。至於林嫌為何會隨身攜帶作案用凶刀?真正的犯案動機為何?案發時林嫌的身心狀況如何?是目前急需釐清的關鍵。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