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55竹東客家山歌藝術節 千餘山歌好手唱響全台

▲傳唱55年未曾間斷的竹東客家山歌比賽登場,展開一連4天熱鬧精彩的系列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2.24)
▲傳唱55年未曾間斷的竹東客家山歌比賽登場,展開一連4天熱鬧精彩的系列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2.24)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比賽今(24)日開始一連4天的活動,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登場,傳唱逾半世紀的客家山歌大賽,今年獲客家委員會入選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竹東鎮長羅吉祥誠摯邀請山歌同好蒞臨竹東做客,聽聽客家山歌雋永音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民國54年鎮長古燧昌鎮長首辦迄今,今年邁入第55屆,從未曾間斷,這是沒有最後一棒的接力賽;活動由鎮內各里、各社區社團18隊熱鬧的踩街隊伍,從竹東火車站出發前往客家戲曲公園,展現竹東熱情好客的迎賓精神,並邀請國寶級山歌老師許學傳領唱大會主題歌,金曲獎最佳傳統歌樂客家專輯獎得主王鳯珠也以竹東女兒回娘家的身份與龍鳳雙胞胎孫子女同台演唱。

鎮長羅吉祥表示,竹東客家山歌藝術節,是以傳統的客家山歌賽為主軸,週邊系列活動是為增添活動精采及精緻度,盼運用系列活動,讓客籍及非客族群能夠認識客家山歌。

▲傳唱逾半世紀的客家山歌大賽,今年獲客家委員會入選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2.24)

今年合唱組24隊744人、個人組479人,參賽者總計1223位,全台地區皆有山歌好手報名;年齡最大94歲,最小4歲,連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竹東在地青年曾仲瑋也報名挑戰傳統三大調。超過千人的山歌賽,世代精彩傳唱,透過比賽,以歌會友讓更多人唱山歌、聽山歌,客家山歌源遠流長。

除了比唱4天的傳統客家山歌,另外還有山歌文化、55憶竹東展、松興戲劇團2場客家大戲、熱鬧市集、現場限量客家方口獅打包帶、唱歌竹蟬童玩、絹印客庄印象、竹東限定皮革捲線器等好玩DIY、打卡客語闖關遊戲、兒童繪畫賽、東泰高中造型甜粄及果雕等;2月27日星光大道頒獎閉幕晚會中,邀請JF太鼓團、金曲獎客語團體二本貓、客家新聲代黃瑋傑等優質年輕人展演,還有多項摸彩獎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