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國客家日 千人齊聚歡樂落幕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擠進上千位熱情民眾一同慶祝,讓園區處處充滿歡樂,人氣超旺。(圖/新北市政府客家局提供)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擠進上千位熱情民眾一同慶祝,讓園區處處充滿歡樂,人氣超旺。(圖/新北市政府客家局提供)

記者李克明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全國客家日的活動,今(24)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圓滿落幕!新北市政府客家局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能更進一步瞭解客家文化,看見新北都會客家的魅力,更歡迎大家有空常來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指出,農曆正月20日的天穿日,是為了紀念女媧娘娘補天的神話故事,這天客家人會放下手邊的工作,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共慶天穿,是最具客家文化特色的民俗節日,客家人勤儉愛物、知福惜福,除了將傳統價值傳承下去,接下來客家局更是用心規劃了一系列親子活動,希望大家把園區當作親切的好厝邊,常常來尞。

新北市政府客家局說,今年活動以新客好young音樂會為亮點,節目由米倉國小八里坌擊樂團開場,氣勢磅礡的擊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接下來由東東樂團、白明光及羅茵茵帶來動聽的客原山歌組曲,引起臺下觀眾如雷掌聲;另新北市學校與客原流行舞團精心規劃的天穿舞蹈,同樣讓人目不轉睛、讚不絕口。

此外,活動還規劃了歡樂市集,在地特色商家及異國美食攤商各展身手,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讓參與民眾看得難以抉擇。而QQ五色丸DIY相當受到民眾喜愛,線上報名一開放立即秒殺;大家來講客童玩DIY,不僅能親自動手體驗外,更能藉機了解天穿日的意義,讓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而好客研習成果展的美麗作品,及文創商品店的特色商品,更是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參觀與選購。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