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作家催生幼穎兒童臺語文學 盼傳承長成大樹

▲「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在眾人祝福下成立。(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24)
▲「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在眾人祝福下成立。(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24)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作家顧德莎罹癌仍心繫臺語文學的傳承,抱病催生「幼穎兒童臺語文學」,2月24日下午3點於文財殿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巿長黃敏惠感佩顧德莎的用心與勇氣,出席成立大會,並期許各界共同努力,讓幼芽終有一日能長成大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穎」是臺語「幼苗」之意,「幼穎兒童臺語文學」是本半年刊物,每年一月、五月各出版一次,徵文對象以全國國中以下學生為主,24日成立前已開始徵文,至4月30日截稿,今年五月底創刊號即問世。

顧德莎的心願,是想老一輩人熟悉的臺語,如再不留下來,以後就都沒有了,她認為身在這個土地上,有這個責任做些什麼。

因此,顧德莎與文財殿前主委吳憲育發起「幼穎兒童臺語文學」,並獲文財殿管理委員會支持贊助發行,成立大會上,巿長黃敏惠、文財殿管理委員會主委羅元慶、擔任刊物首席顧問的蕭藤村、總編輯韓滿及各界賓客好友皆到場,表達支持與祝福。

巿長黃敏惠表示,以前聽長輩說「食人一口、還人一斗」,很精簡地就能表達出很深刻的寓意,這就是臺語的美和奧妙之處,值得從小紮根傳承。

首席顧問蕭藤村說,顧德莎是產婆,自己是燒開水的,後續要集結大家的力量,在「幼穎兒童臺語文學」生出來後,才能長大茁壯,開花結果。

▲作家顧德莎抱病催生「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24)

▲成立大會上眾人為顧德莎健康集氣祝福。(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24)

▲巿長黃敏惠給顧德莎一個大大的擁抱。(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