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打壓?韓國瑜疑「雙重夾擊」 晚宴等嘸吉隆坡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上午搭機飛往星馬,展開 4 天的出訪行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上午搭機飛往星馬,展開 4 天的出訪行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24 )日上午搭機飛往星馬,展開 4 天的出訪行程,他在搭機前特別對媒體說明,此行共有 4 項目的,包括城市的交流、幫農漁產品找通路跟訂單、情感互動,以及介紹嶄新的高雄,至於有些行程則尚未曝光。不過,韓國瑜才剛出境,就傳受到大陸及蔡英文政府雙重施壓,昨晚宴未見任何馬國官員出席,馬國台商透露,原安排韓國瑜與吉隆坡市長見面,由於消息提前曝光且太高調,被迫喊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時報》報導,韓國瑜昨上機前被記者目擊,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和他低聲談話,提到「就怕有變數」,韓國瑜眉頭一皺,冒出一句「壓壓壓壓,你也壓不住,土包子還是起來了」,有媒體追問是誰打壓?是否蔡政府又要「卡韓」?王淺秋稱不需過度聯想,這次行程是以經貿交流為主,不對其餘事情多作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立刻反駁打壓說,強調這是不實指控,對於韓國瑜投入城市外交和國際參與,是總統府一向鼓勵且樂見的,且高雄市政府若在相關事務有需求的部分,外交部也會提供協助。

不過,韓國瑜昨晚抵達馬來西亞出席晚宴,卻遲遲等不到與吉隆坡市長會面,再度被外界質疑是否受到打壓。據馬國台商透露,原計畫韓國瑜確實有安排要和吉隆坡市長碰面,由於行程提前曝光,加上過於高調,為避免紛擾無奈喊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