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雷米馬利克勇奪最佳男主角 哽咽談自己移民處境

▲雷米馬利克勇奪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
▲雷米馬利克勇奪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本屆奧斯卡影帝競爭異常激烈,5位男星中有4位都是飾演由真實人物改編的角色而獲提名,而其中扮演「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的雷米馬利克,果然不負眾望,勇奪最佳男主角頭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新科影帝頭一次角逐奧斯卡就獲獎,一鳴驚人,也是金像獎12年來首位非白人的影帝,他興奮地在上台前狂吻女友3次,超級激動,他在台上不僅感謝了家人和皇后合唱團,也提到他是埃及美國移民,並說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也是移民的後代,鼓勵所有移民都不要放棄追求夢想,「媽媽也在現場,爸爸則在上面看著我。」還說如果告訴小時候的自己能得這麼多榮於,「我的小捲毛腦袋可能要嚇飛!」接著便哽咽透露,小時候的自己在為身分掙扎,試圖找到前路,如今終於找到了。

雷米馬利克在片中完美化身「皇后合唱團」傳奇主唱Freddie Murcury,演活了他的神情姿態,甚至連舞台上,Freddie著名的華麗表演風格,雷米馬利克也演得深入精髓,詮釋得絲絲入扣。將電影和真實的演唱會紀錄片段,兩相比照,就能看出馬利克,完全化身為Freddie。

▲▼雷米馬利克勇奪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劇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