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宴太失禮?韓國瑜遭放鳥原因曝光!網友「一句話」神解

▲韓國瑜前往馬來西亞,與吉隆坡簽署合作意向書。(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前往馬來西亞,與吉隆坡簽署合作意向書。(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24 )日上午搭機飛往星馬,展開 4 天的出訪行程,要拚經濟替高雄把「貨賣出去」,不過,如今卻先後傳出沒有任何大馬官員與大馬代表出席,有媒體質疑是受蔡政府打壓,但外交部嚴厲駁斥是「無中生有」。而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韓國瑜屢遭放鳥?有網友分析指出,吉隆坡市長本身為「回教」徒,但晚宴中的第一道料理是「烤全豬」,此舉對賓客似乎有些失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中發文表示,「韓國瑜說昨晚本來要宴請吉隆坡市長,結果疑似被打壓所以被放鳥,而且還說在餐廳等無人,你宴請回教徒吃晚宴結果約在中餐廳?第一道料理還是烤全豬,然後說等不到人被放鳥。找回教徒吃烤豬,不是本來就沒要找,不然就是白癡...」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鄉民熱烈迴響,「大陸人吃烤豬很 OK 啊,馬來西亞人一點禮貌都沒有,這樣對客人?」「韓總叫你吃豬就吃豬」、「連國中生都知道回教徒不吃豬,這是基本常識不是?」「官方表示:這隻豬信回教」、「約回教徒吃烤豬...非常的國際化讓我們繼續好好學英文...」「飯店被民進黨買通,想陰我韓總!」

▲ PTT 網友貼文。(圖/翻攝自PTT)

而針對今早早餐會破局,韓國瑜坦言「可惜」,不過也表示尊重,至於面對媒體質疑是否遭外力打壓?韓國瑜則說「原本安排好的行程確實有變動,不清楚有無其他力量打壓,但沒關係,我不願多做其他聯想,這樣對接待地主來說不是太公平。」

不過,根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東方日報》報導,身為大馬首相對華特使的陳國偉接受媒體電話詢問時否認此事,他斬釘截鐵地說「本來就沒有敲定這個行程!」「沒有這回事啊!我剛剛是見了吉隆坡市長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