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訪美與鄭文燦海外「碰面」 林右昌:單純巧合

▲基隆市長林右昌3月8日至18日將率團赴美訪問11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3月8日至18日將率團赴美訪問11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搶在北、高市長柯文哲、韓國瑜訪美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3月將先後訪美,行程安排還會海外相遇,引發外界關注。林右昌今(25)天表示,他與鄭文燦的行程都是各自安排,事前也並未討論過,縣市長出訪大多只能利用議會開會的空檔,能夠選擇的時間有限,會跟鄭文燦碰面單純只是個巧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預計3月8日至18日率團赴美訪問11天,從美東到美西,前往紐約、華盛頓、鹽湖城、西雅圖等四個城市。市府表示,此行是排定好的城市參訪計畫,主要有四個目的:一、姐妹市城市交流;二、訪問僑界;三、拜會美國行政部門資深官員及國會議員和智庫;四、企業參訪與了解新創經濟發展。

參訪行程首站先到紐約法拉盛與僑界朋友面對面並進行演講,並安排紐約灣區水岸都市規劃視察。之後,赴華府拜會行政部門資深官員及國會議員,並與智庫進行討論會,並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GTI)發表公開演說。

隨後,林右昌將赴姐妹市鹽湖城拜會該市市長及議長,進行城市參訪。最後一站則是到西雅圖,參訪跨國企業Microsoft及新創公司,取經最新科技趨勢,作為基隆產業規劃參考,預計18日自美返台。

林右昌表示,雖然美國之行的拜會對象,依照慣例不便透露名單,但都是關心台灣發展的國務院等單位資深官員,大家會藉這個機會進行深入對話及交流;紐約演說主軸是以台灣政局發展及民進黨未來走向,透過他個人觀點及經驗與僑胞分享,至於在GTI的演說,則是針對台灣未來前途及美中台關係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