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立委補選陷入苦戰 郭國文親口證實:腹背受敵

▲陷苦戰,郭國文坦承腹背受敵。(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5)
▲陷苦戰,郭國文坦承腹背受敵。(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雖是6搶1,但各界關注的仍是謝龍介、郭國文及陳筱諭形成的「三咖督」局面。面對地方聲量及氣勢逐漸上揚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謝龍介,以及脫黨參選的陳筱諭瓜分綠營選票,民進黨提名的郭國文腹背受敵,陷入苦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立委補選「三咖督」,左至右:謝龍介、郭國文、陳筱諭。(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5)

郭國文昨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請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等綠營重量級大咖站台力挺,支持者人數、熱情指數、整體氣勢等,相較日前韓國瑜為謝龍介站台輔選的「韓流」威力,各界與地方上的評論就是略遜一籌。

郭國文也親口證實,這場選戰他的確腹背受敵;郭國文強調,這場選戰的關鍵,在於綠營所有支持者的危機感,以及動員率,若危機感不足,動員率不夠,恐會讓選情更加雪上加霜。

謝龍介則強調,「拚經濟、打通路、顧腹肚」,已是大家的共識,高雄已改變,希望透過316這場選戰,也能改變台南。謝龍介也再次重申,8個月做不出成績,他一定會辭職,這是他公開的承諾,絕對有效。

陳筱諭則說,這場選戰已出現逆轉的現象,所有前總統陳水扁的深綠支持者,全部力挺陳筱諭,「會是全新局面的開始」。陳筱諭表示,台南鄉親無法接受新潮流「整碗捧」的行事作風,就算她沒脫黨參選,討厭新潮流的選民也不會回流。現在選民想的是拚經濟,而藍綠想的卻是各自的政治版圖及政黨利益。陳筱諭強調,台南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切勿低估台南選民的智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