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特使任務返國 蘇嘉全:盼台露兩國邦誼永固

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代表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聖露西亞,訪問期間露國總理總理查士納(左)幾乎全程陪同。(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代表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聖露西亞,訪問期間露國總理總理查士納(左)幾乎全程陪同。(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日前往友邦聖露西亞訪問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5)日完成出訪任務動身返台。蘇嘉全指出,此行不但與露國總理查士納、眾議院議長丹尼爾等老友見面敘舊,還認識了幾位新朋友;而訪問期間查士納幾乎全程陪同,讓他點滴在心頭,不僅充分展現台露兩國邦誼的高度重視,更可以說已經超然於外交層次之上,是真正的情誼展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露西亞22日慶祝獨立40週年紀念日,蘇嘉全20日代表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聖露西亞,展開為期7天的睦邦會友之旅,任務完成後於今日動身返國。蘇指出,此行不但與查士納、丹尼爾等老友見面敘舊,還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同時也透過實地的走訪,對聖露西亞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讓他收穫滿滿。

蘇嘉全表示,在抵達露國時即受到露國參議院議長麥晶泰(Jeannine Giraudy-McIntyre)、丹尼爾(Andy Daniel)及第二外交部長鮑布蘭(Sarah Flood-Beaubrun)在機場熱情接待,並安排軍樂隊舉行極高規格的歡迎儀式,場面溫馨而隆重。此外查士納更親自來到飯店表示歡迎,露國的精心安排讓令人非常驚喜且印象深刻。

蘇嘉全指出,這次出訪行程相當緊湊,除了參加各項獨立紀念日閱兵典禮、遊行及、聽取總理演說等系列活動之外,也出席台灣協助推動的「Hewanorra國際機場整建計畫」動工儀式,同時他還率企業界深入了解露國觀光資源,以及各項具備合作潛力的投資事項。

蘇嘉全也提到,整個訪問期間裡最讓他感動的地方在於,無論是參加獨立紀念日相關活動、或是各項參訪行程及午、晚宴等,查士納幾乎全程陪同,並向所有接觸到的外國訪賓或國內重要人士,介紹他是來自台灣的立法院長。

蘇嘉全說,查士納這樣真誠而熱切的心意與作為,讓他點滴在心頭,不僅充分展現露國對台露兩國邦誼的高度重視,更可以說已經超然於外交層次之上,是一個真正好友的情誼展現。

蘇嘉全強調,台灣與聖露西亞的友誼還在繼續成長,他衷心期盼未來台灣與聖露西亞的友誼,能夠透過點點滴滴的積累,匯集成一條永續發展的長河,讓兩國因為擁有彼此的支持陪伴,邦誼永固,創造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