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會」聚焦無核化 川普釋善意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川金會」,將在今天(27日)於越南河內登場。(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川金會」,將在今天(27日)於越南河內登場。(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著專列火車直奔越南河內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地在推特發文,對金正恩釋出善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推特中提到,他即將到越南與金正恩見面,他表示自己已與金正恩有著非常好的關係,並在內文中加了一個問句「無核化?」強調並不急於和北韓就無核化一事,達成最終協議。川普表示,「我並不急,我不想催促任何人,我只是不想有核試,只要再沒有核試我們已滿意。」

川普也表示,金正恩比任何人都明白,如果北韓沒有發展核武,會更快成為經濟強國,因為北韓有著比任何國家都更具快速經濟增長潛力。專家認為,川普此舉是在暗示,這次「川金會」只會達到有限度而非全面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協議。





不過,川普一方面對金正恩釋出善意,一方面也不忘挖苦唱衰他的人,「見到那些多年來都失敗的人,真是可笑。他們一事無成,卻告訴我怎樣與北韓談判。但無論如何都很感謝。」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奥(Mike Pompeo)則是在受訪時表示,希望第二次「川金會」能夠邁出實質的一步,但也有可能不會出現,「但我希望會。」蓬佩奥強調,美國與北韓如果繼續對話,最終將會獲得成果。

已經提早抵達河內的美國及北韓官員,這幾天來進行了一系列的磋商,據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透露,美朝領導人可能會在「川金會」上,發表韓戰停戰宣言,宣告韓戰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