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重諺酸「土包子」反而成功扶龍?黃子哲:可謂用心良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暗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土包子」,除了引來不少批評,也引發「包子風潮」,連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都有華僑帶著包子接機。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25)日揶揄說,「扶龍的任務艱鉅」,並非一般凡夫俗子可擔任。黃重諺這次發揮長才,用這麼尖酸刻薄的話來嘲諷韓市長,讓韓的網路聲量持續高檔,可謂用心良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哲今日在臉書指出,前幾天韓國瑜開直播,為爭取高雄的前瞻計畫補助款向中央喊話,沒想到意外引來黃重諺發酸文,指韓是「酒醉的土包子」;結果高雄市府想順勢舉辦包子節,讓網友一片叫好,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在造勢大會邀韓來站台,現場還發了5千個包子,場子熱到快引起暴動。

黃子哲揶揄說,「扶龍的任務艱鉅,又要犧牲奉獻,並非一般凡夫俗子可擔任」,像黃重諺這次發揮長才,用這麼尖酸刻薄的話來嘲諷韓市長,讓韓的網路聲量持續高檔,可謂用心良苦,儼然可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以及綠委段宜康之後,成為「扶龍天團」的新成員。

黃子哲指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016年在市議會質詢當時是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可是沒在客氣的,但韓的回應讓人拍案叫絕,「禿子跟著月亮走」、問『世堅』情是何物,問『世堅』真理何在?」等金句,就是當時脫口而出。那段質詢影片竟有高達7、8百萬的點閱數,為扶龍代表作。

而段宜康對韓國瑜更是「照顧」有加,從指控韓是最大菜蟲、拿公司獲利辦國外旅遊、用公款帶妻出國、到用北農的錢贊助其弟的公司等,一路猛攻;韓國瑜果然不是吃素的,除了在記者會上,推疊了一整盤的曲棍球要段像個男人吞下去,讓人印象深刻外;也大爆新潮流要搶北農總經理位置所以才修理他。

黃子哲說,於是韓直批段是「小癟三立委」、「政治畸形怪物」。更令小段難堪的是,去年10月,台北地檢署沒發現任何菜蟲哄抬菜價的犯罪事證,簽結菜蟲案。韓用清白狠狠打臉段。兩人交鋒,段沒有討到任何便宜,反而讓韓的聲勢在選戰過程中持續大漲,也算是扶龍有功。

黃子哲嘲諷說,黃重諺雖才剛加入扶龍行列,但所達到的效果甚佳,看得出極其用心與用力的程度,完全不輸給王世堅及段宜康。看來民進黨最強「扶龍天團」三人組,算是揪團成功。

黃子哲強調,事實上用「流氓、菜蟲、土包子」是罵不倒韓國瑜,因為這種栽贓、抹黑又歧視的語言及心態,正是人民去年九合一大選,集體討厭民進黨的主因之一。倒是「扶龍天團」不斷有人前仆後繼的加入,會不會最後真的讓韓國瑜「飛龍在天」,或許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