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所大學獎學金1年220萬 南一中高三生錄取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提供相當優渥的獎學金,吸引世界各國資優學生報考。(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提供相當優渥的獎學金,吸引世界各國資優學生報考。(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提供高額獎學金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近年來吸引不少資優學生報考,台南一中目前就讀高三的柯斐元同學順利錄取,1年獎學金高達7.1萬美金,折合台幣約22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斐元表示,會選擇這所學校是因為該校提供優渥的獎學金,若被錄取,可為家裡省下許多開銷。其次,他認為該校相當國際化,這是與其他學校不同之處,而且提供許多資源,讓學生去其他國家學習、進修,所有相關費用均由該校包辦。

前往學校那兩天其實不算是面試,柯斐元說,兩天僅有30分鐘與教授對談,其餘時間均參加活動、認識學校、認識阿布達比的城市,期間有隊輔從旁觀察,進行評分,因此,分數主要來自於隊輔的評分。

▲柯斐元在阿布達比沙漠的特別體驗。(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柯斐元指出,在阿布達比時,某位主管問,「前後左右都是其他國家人的舉手」,幾乎所有人都舉手,相當多元化、國際化。柯斐元認為,可以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流,是相當不錯的一件事,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與柯斐元同班的潘威廷則是錄取美國普度大學,將攻讀機器人工程科技,他說,因為從小愛玩樂高積木,也曾參加科展,對機器人很有興趣,還曾為種胡麻的阿嬤研發趕鳥及綑綁胡麻稈的器具。

潘威廷指出,選擇去國外念大學,是希望自己能更獨立,可以有和別人不同的經驗。想去國外就讀,須提前在高一就準備,要準備托福或SAT之類的測驗,更要有相關規劃,不是想去就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