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漲勢太快 漲幅太大 仍將持續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說,他將會延後 3 月 1 日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截止期限。消息傳出後,美國股市週一中場上漲。道瓊自 12 月 24 日觸底後,至今已大幅上漲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如此上漲速度,在 12 個月期間,股市可狂漲達 186%,其超買幅度不可謂不大。

根據 Instinet 機構分析師加普萊里 (Frank Cappelleri) 指出,道瓊與 Nasdaq 指數已連續九週週線上漲,S&P 500 的 14 日隨機指標 -- 衡量市場超買或超賣的指標 -- 顯示市場已超買。該指標範圍係由 0 至 100,0 代表極度超賣,100 代表極度超買。目前,該隨機指標報 96。

然而,加普萊里並不感到擔憂。他指出,每當可能的跌勢型態出現,股市總是上漲突破,並化解該跌勢型態。每當出現漲勢型態,則股市總是進一步上漲。同時,自 12 月 26 日以來,S&P 500 收盤高於盤中中間點的機率為 75%,由高點下跌至低點的幅度都不大,利空消息也少有衝擊,這種種因素讓加普萊里預期,股市將持續上漲,至少短期如此。

結論:加普萊里寫道:儘管已經超買,股市只是易於回檔。但脆弱?股市並不脆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