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中美關稅延長凍結 風險胃口增強 美元競爭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26 日) 交易,中美關稅議題正面進展,推動全球股市上升,道指和 S&P 500 均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趕在 3 月 1 日最後期限之前,美國川普總統週日在推特上稱貿易談判有進展,並期待中美雙方簽訂協議,所以無限期擱置將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貨品進口關稅自 10% 調升至 25% 的威脅,而這也被視為雙方即將簽訂協議的前兆。

Bannockburn 全球外匯公司首席市場分析師 Marc Chandler 表示,「市場先前就廣泛預期,3 月 1 日關稅凍結的最後期限會再延長,但昨日的證實是最重要的發展,現在還不清楚延長多久,但顯然足以撐過一個月後的川習會。」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1% 至 96.391。

經濟數據方面,芝加哥 Fed 全國活動指數 1 月份萎縮 0.43;12 月躉售庫存增加 1.1%。

未來一週,投資者將關注 2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週二公布)、去年第四季 GDP 預期(週四公布)、12 月核心通膨數據(週五公布)。根據 MarketWatch 調查的共識預期,去年第四季 GDP 成長 2%,較前一季的 3.4% 下降。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本週也將在國會發表半年一度的證詞。

歐洲貨幣上漲,但較稍早力道緩和。 歐元兌美元達 1.1366 美元,較上週五 1.1335 美元上漲。

英鎊兌美元走強,自上週五的 1.3055 美元上升至 1.3109 美元,係因英國工黨表示支持或將提議二次公投。

英鎊交易者本週準備迎接更多戲劇性事件,英國議會週三將表決是否延後脫歐。上週末英國首相梅伊允諾,3 月 12 日國會可就其脫歐協議進行表決,距離預定脫歐的最後期限僅剩 17 日。

美元兌日圓上漲 0.4% 至 111.07 日圓,根據 FactSet,登上自去年 12 月下旬以來最高。

雖然美元力道增強,許多新興市場貨幣仍守住漲幅,南非幣 Rand 是表現最強的新興貨幣,美元兌 Rand 下跌 1.3% 至 13.8196 Rand。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