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全面收漲 陸股邁入牛市 有利多頭走勢

▲ 美中貿易協商進展順利,台股也可望受惠。(鉅亨網資料照)
▲ 美中貿易協商進展順利,台股也可望受惠。(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國終統川普對美中貿易協商持續釋出正項訊息,也帶動美股周一全面收漲,加上陸股昨 (26) 日也因貿易戰可望舒緩,昨天爆量大漲,出現邁入牛市的訊號,均有利台股多頭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 25 日指出,美中貿易談判良好,他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簽約峰會」,希望能完成協議,也激勵美股 4 大指數全面收漲。

不過川普再度透過推特,對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開砲,他表示,世界已經太過脆弱,無法應付油價上漲,要 OPEC「放輕鬆、別著急」,國際油價 25 日盤中應聲重挫逾 2%。

而陸股昨日也因市場正向看待貿易協商結果,爆量大漲,上証、深証指數均上漲 5.6%,收在當日最高點,分析師看好陸股出現邁入牛市的訊號,接下來可望維持多頭氣勢。

市場焦點方面,MWC 正式開展,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宣布,將推出全球首款可將處理器與數據機晶片功能合而為一的 5G 整合晶片,預計將於今年第 2 季送樣給客戶,規劃明年上半年推出相關商用裝置。

而目前手機廠第一波推出的 5G 手機,包括三星、小米、OPPO 等,大都是採用高通的 5G 晶片,加上新品推出,相關晶片多在台積電投片,在高通持續衝刺 5G 市場下,也可望帶動台積電營運表現。

分析師指出,美中貿易協商正向發展,的確是一大利多,但台股已率先反應,接下來預估將在 10300-10500 點之間震盪整理,不過對企業來說,貿易戰不確定的利空因素消退,市場景氣可望回穩,將反映在基本面上,將是支撐台股中長期多頭走勢的力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